close

012.bmp 

我很怕蟑螂,從小就對蟑螂敬而遠則遠之。
一個堂堂六尺四的男子漢會怕蟑螂,說出去很多人可能會覺的很好笑吧。
所以每次聽到有那個男子漢會怕蟑螂都有一種(同是天涯倫落人)的感覺。

從小媽媽都跟我講,睡前不洗澡,蟑螂最愛咬了,有時候連指頭都會被咬掉。
每當我看到有人缺手指頭時,我都以為是被蟑螂咬掉的。
尤其是,有時起床,手或腳都有一面紅紅的,刺刺癢癢,媽媽都講這是蟑螂咬一下就不咬了。

也就是這樣,從小常常都被蟑螂嚇的大呼小叫的。
可是這還不算太慘,可怕而是搬出去住。
不知是不是風水好,還是環境清幽,或者食物充足。
強兄弟總是特別愛到我家串門子。
有時是獨自前來,有時是攜家帶眷而來。
所以家中補蟑屋、蟑螂藥、滅飛,殺蟑三寶一樣都不少。

0111.bmp 

可是就是有些死硬派的,就是不怕,我除了跑到床上抱綿被外,也沒其它辨法了。


有幾次看到再補蟑屋外,我就跟它講:強兄,外面天氣寒冷,屋內溫暖,快進屋坐吧。
不然就是在蟑螂藥上面,我說:強兄弟,遠來是客,招待不週,粗茶淡飯,快吃快吃。
有時很快就可以解除警報,可是有時就是不上當。

還發生過幾次,穿衣服,小強從衣服跑出來。
或者上廁所時,忽然飛到我頭上。
最後實在沒辨法,不能這樣子下去,就養了人類最要好的朋友-狗
希望牠能忠於我這主人,我不要求能為我鞠躬盡瘁,死而後已,最重要是會抓小強。

013.bmp 
可是呢!不知道是不是什麼人養什麼寵,牠比我還怕蟑螂。
送走牠之前,還是因為有隻小強停在牠身上。
牠跑到我面前,現出一個幫我抓走的表情。
但是,我只能躲著牠遠遠的,而牠卻一直跑向我。
然後,我們二個就在房子內展開一場追逐戰。

最後,跟朋友請教下,養了第二支寵物-貓
從此,就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了。
只要看到小強在動,貓就會特別興奮,跑過去追殺。
家中就變的很少有小強是活著的。

因為小強的關係,就鬧出一件笑話來:
某天,跟女友出去到百貨公司逛。
忽然,女友在我背後說了一句:喂,蕭薔A~
我聽到她說完後,馬上變的像乩童<起駕>。
右手抓左手拍,原地猛跳。
還一邊叫著:那裡那裡,小強(蕭薔)在那,快點幫我抓走,
現場氣氛馬上降到冰點,一堆人臉上出現三條線看著我。
從此,我在也沒踏過那家百貨一步。

男人也是人,也是有弱點的。
我生命中的剋星就是小強,唉~我能有什麼辨法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17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